去之前并没有对其想象,但见到了还是出乎意料的破败,路上我并没有见到什么我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也没有看到什么新兴企业,有的只有小工厂,古旧到不行的街道,就算是充满历史风味的骑楼建筑,政府似乎也没有一点好好利用或好好拆掉的决心,就这么任其毁坏坍塌,被灰尘覆盖,被野生植物埋没。

并不是没有成功的例子,看看厦门的中山路,骑楼外观重新翻新,下面街道招商引资,已经成了旅游必备去之一的地方。我只能说,汕头政府没有这个心。

街道下面的商店也出乎意料的古旧,上海皮鞋,干果店,凉茶店,印刷厂,琴店,磨剪刀的店……这些,都像是从上个世纪开始就被浸泡在福尔马林里面一样,除了颜色变得略为暗黄,其他一切都还跟上个世纪一样,一样字体招牌,一样陈列的商品,除了售货员变得年老沧桑。我总是忍不住想他们这样生活一个月能赚多少,店租怎么办,能勉强饱肚吗。

这个城市像是被放弃了一样,住在里面的人似乎也是这种心态,在这里像守着什么遗迹,只是守着。

我觉得如果我是出生在这里,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边上的广州或深圳工作吧,或出国新加坡之类的。

但是,明明是特区啊。

 
标签: 心臟少女
评论(2)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强光紧接你们的黑暗。

© Inner Univer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