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为人生第一次吃苏联料理记录一下。

虽然说是苏联料理这个名号,但其实应该算是俄罗斯料理或者乌克兰料理吧,因为老板是个乌克兰人,更重要的是,还是位年轻的帅哥(关键)。

这家的店装潢比较时髦,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刻意营造出来的苏联集体食堂那种感觉,要说整家店的装潢有什么苏联特色,那就只有红白元素的搭配跟墙壁上红色星星的霓虹灯了。其他装饰都很现代,塑料透明椅子,无色或者红色,花纹满满的沙发,整面墙大小的折叠窗,书籍和旅行箱的软装,这些组合下来倒是很像最近市场上一些营销出来的餐馆,比如食汇堂之流,那种给人感觉老板刻意要体现高端大气但是装潢又俗不可耐,用各种塑料,镶钻沙发,后现代艺术雕塑堆叠起来的廉价感……扯远了,当然这家店并没有食汇堂那么糟糕。

当然关键来吃东西是要东西好不好吃并不是看外表。老板乌克兰小哥,每位客人进来坐下看菜单时,都会主动过来帮你介绍一下特色菜。开场白是“虽然每道菜都很好吃,但是有些特色我还是想介绍下的。”XD

这位小哥并没有像欧洲其他国家的男性那样开放热情,或者说油嘴滑舌,反而带有一点特有的腼腆与害羞,真是太棒了(喂),介绍菜基本也是有问必答,没有强制推销的感觉,真是太棒了(第二遍)。

虽然想吃的很多,但在思考(钱包)之下。我们点了樱桃水饺,马铃薯香菇水饺,家常肉饼,基辅肉饼,纸烤鱼,红菜汤,还有一人一杯格瓦斯。

先上来樱桃水饺,因为在很多关于这家店的评价中,这道菜屡屡被提起,对于有着水饺就应该是咸的包肉的这种条件反射的我,这道菜我觉得无论如何都是要试一试的,因为别的地方吃不到。一个水饺里面包着两粒樱桃,粘酸奶吃,按小哥的说法,这比较算是甜品。我试了下,感觉很自然,因为开始我以为樱桃会是那种罐头里面拿出来,甜腻得要死的樱桃。结果并不是,而是很自然的樱桃,所以虽然是甜的饺子,并没有让习惯吃咸饺子的我们感觉不自然,当然里面的樱桃没有核,整体甜中带酸的味道。

马铃薯蘑菇水饺,这个真的很不错,我和其他人都连连称赞,香菇是在水饺外面做配菜,并不是包在里面,所以水饺里面是土豆泥,这点很特别,但也很烫口,水饺外皮被微微炸过的感觉,有一种外酥里嫩的错觉(喂),也许更有一种炸扁食的感觉,但是很好吃。

家常肉饼,整体是牛肉,里面有碎葱,但很少,一口下去全是肉非常满足,粘上蘑菇酱更是满足,其他人说有点像狮子头的感觉,只是因为都是肉丸子吧。

另一道肉饼是基辅肉饼,我们点这道菜的原因有一半是因为他的名字,跟家常肉饼不同的是,他主要是鸡肉为主,而且感觉做法比较复杂,外面有一层炸得酥酥的壳,鸡肉里面还有包黄油和香料,这个感觉也很好吃。

红菜汤,料很足,随便一勺下去都能吃到满满的料,土豆,一种我不知道的豆子,西红柿,红萝卜,牛肉,很好喝,我也总算喝到传说中的罗宋汤/红菜汤了。

纸烤鱼,这个真的很棒,里面的鱼肉问小哥,但可惜他也不知道是什么鱼。鱼肉很嫩,非常嫩,没有腥味,在鱼肉上面铺了些西红柿,菠菜叶子,整体很清爽,小哥说要把酱料浇在鱼肉上更好吃,可惜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鱼肉已经被我们瓜分光了,因为原味也实在很棒。感觉做法很复杂,需要先去蒸再拿去烤。

格瓦斯,在此之前我只喝过哇哈哈的格瓦斯,确实很有面包的味道,但是太甜腻,南方又没有秋林,所以当小哥说这格瓦斯是他们自己做的时候我就觉得一定要试一下了。推荐的饮料除了格瓦斯还有一个什么水果糖水,我打趣地问小哥菜单上这些饮料是不是都有伏特加,小哥腼腆地笑了笑说没有,但是有单独的伏特加就是了。这格瓦斯喝下去的感觉就是,一点也不甜,是去掉酒精味道的啤酒,但是又没有有些啤酒那么苦涩,味道正好,适中,很适合不会喝酒的人。后面回家打的嗝,都是格瓦斯味道。

在那拍了不少照片,手机上的app自动帮我把照片生成了短片,所以干脆直接放视频上来好了。

评论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强光紧接你们的黑暗。

© Inner Univer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