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有天传来客厅电视的声音,是《开讲了》。

这个节目之前在上课那段时间有看过,大家边晚自习边看的,当然,其实我很不喜欢这种节目,感觉像是请不到什么人的样子,徐小平感觉还不错,后面请什么偶像,萧敬腾啊,这样,年纪轻轻,上来大谈成功之路,无外乎都是那样,小时候坏孩子,然后一路挫折走到了今天,顺便掉几个眼泪,最后一些所谓的名校代表问一些很傻逼的问题,好像问清楚这些问题就能复制他的成功一样,散发着一股无聊的成功励志学的酸臭,无法成为榜样,只能当个特例看看,这种节目,我很讨厌。

那天电视的声音倒是吸引我了,因为,听声音像是一个闽南口音浓厚的老头子在开讲。

讲得倒是很简单,人生就是吃好吃的,让自己开心,大概这个意思。

然后学生代表提问不出所料地问到了,您到了今天这个成功的境界,想必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吧,希望能分享下。

我以为接下来的套路我又能猜到,小时候家里穷啊吃不上饭啊省钱买书来看啊到处打工遇到贵人云云。

结果出乎我所料。

那个老头子说,这些有什么好讲的呢,每个人都一样,都会经历这些,就你最痛苦吗,没什么好讲的,这些事情我从来不讲,跟朋友也不会讲,跟父母更是不会讲。

这句话反而深得我心,一直记到今天,时不时还想起来。

是啊,没什么好讲的,自己体会就罢了。

这是什么神奇的老头子,那时我跑出去看了电视。

原来是蔡澜老先生,我lofter还关注着他呢,好几篇文章我看过而且蛮喜欢的。

今天又跑去看了看,还写了厦门游记,看得我觉得,我好像白活在厦门这么多年了。

 
标签: 心臟少女
评论(1)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强光紧接你们的黑暗。

© Inner Univer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