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phony No. 9 In E Minor, Op. 95,From the New World: II. Largo - 伦敦爱乐乐团、David Parry

看完了自新世界的小说。

动画确实很还原,虽然隐去了一些细节,但无大碍,衣服服装风格很赞,百鬼夜行+现代的感觉,原著中只是普通的现代服饰,这点给动画增色不少。

当然,中间作画崩坏,还有人设的少女风脸我不太喜欢,我觉得整部片子的人设比较适合青年向或者现实向,嗯,因为萌豚同人风,我也没去看漫画。

ED制作挺不错的,ED2那首我循环了好久,当时看到那里,还以为真里亚他们会在后期出现,结果死了就是死了,再也没有用其他方式回来过。

总体来说,还是原著神,虽然我对当初《深红色房间》这部作品耿耿于怀,因为标题叫房间,实际跟房间毫无关系,还有同期看的《吊线木偶症候群》太奇葩,以至于坏印象蔓延到了这个作者身上。恶之教典我看了……嗯……电视剧……的第一集…………的前几分钟,而已。所以并没有很期待的心情去看,结果整部设定还算严谨,有逻辑,主角们没有特别让我讨厌的地方,总之,很喜欢。

书很早就买了,在动画之后看完补完了。就算知道书的剧情跟动画一模一样,心里有时还是忍不住去想,化鼠胜利的结局,整部下来我可能最喜欢斯奎拉,从化鼠的角度来看,他算得上是功臣,是思想的开创者,是勇于和有咒力人类对抗的先驱者,忍辱负重,委曲求全,但又能用计谋把人类耍的团团转。唯一失败之处就是,最后他失败了。在看到夏令营那边跟拟白袁对话时,我就猜到了,当初没咒力人类的下场是,化鼠。就算到了最后的最后,我不得不佩服斯奎拉,因为他我一直怀疑奇狼丸。

总之,是本好书,是本剧情出彩的小说,我的标准是一本书看完是否能引发我的思考或者情绪,很显然自新世界做到了。

如果人人都是神的话,描述这样一个世界。


“遠き 山に 日は落ちて
星は 空を 散りばめぬ
今日の わざを なし終えて
心 かろく やすらえば
風は すずし この夕べ
いざや 楽しき まどいせん

闇に 燃えし かがり火は
炎 今は 静まりて
眠れ やすく 憩えよと
誘う ごとく 消えゆけば
やすき み手に 守られて
いざや 楽しき 夢を見ん”


曲子是故事里催促孩子们回家的曲子,德沃夏克《from the new world》第二乐章,《归途》。

 
标签: 心臟少女
评论
热度(1)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强光紧接你们的黑暗。

© Inner Universe | Powered by LOFTER